VOA英文口語

名人認證
2016年10月10日 13:06

秋天,你一定要知道的5個口語表達!

1.It seems that fall has begun.
秋天似乎來了。

seem是一個常用的系動詞,表示「看來」、「似乎」。It seems that……後面可接從句表示「……看起來/似乎……」。

進入9月,雖然氣溫居高不下,但相信小夥伴們已經感受到涼爽的秋風和乾燥的空氣。It seems that fall has begun.

2.There is a cool and refreshing breeze blowing.
颯爽秋風吹過。

cool and refreshing:清涼提神

breeze:微風(夏末秋初的風又輕又涼,可謂最佳)

3.I like a breeze passing through the trees.
我喜歡風吹過樹木的景象。

pass through有幾層含義,在這裏表示穿過,通過(某處)。還可表示修完(課程)。

I passed through a university course in the UK.
我在英國通過了一門大學的課程考試。

4.I feel empty seeing the leaves falling.
看到落葉我感到空虛。

I feel lonely for no reason.
我沒來由的覺得孤單。

empty:在用於描述心理狀態時可表示空虛,無意義的。

for no reason:無緣無故,無端,沒有理由。

feel like:表層意義是「感覺像是……」

5.I like fall best. It is said that fall is a good season for studying.
我最喜歡秋天了。秋天是一年當中最適合學習的季節。

關於喜歡,有很多短語和句型。按照喜歡的強度由強至弱排列如下:

… is my biggest passion in life. 無它不歡的境界

I』m enchanted by … 像著了魔一樣的喜歡

I』m fascinated by … 神魂顛倒

I』m crazy about … 著迷

I adore … 極喜歡

I』m a … buff/nut .……迷

I』m into … 大家還記得那個電影名嗎?He』s Just Not That Into You

I』m fond of … 喜歡,愛好

… appeals to me. 吸引我

I kind of like … 有點兒喜歡

不知道大家對於什麼是無它不歡的喜歡?

It is said that …:是「據說」的意思,it is often said that …則是「人們常說……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