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「睡眠」的相關英文表達#雅思託福口語精華#

1.go to bed

go to bed固定片語,意思是「上床睡覺」、「去睡覺」,強調準備睡覺的動作,不表示「睡著」在bed之前不加the、this、that、your等詞。

Please brush your teeth before you go to bed.
在你上床睡覺之前,請先刷牙。

2.go to sleep

其意思是「入睡」、「睡著」,強調「入睡」這個動作,即begin to sleep 。

When I was reading, I went to sleep.
我在讀書的時候睡著了。

3.get to sleep

其意思是「入睡」、「睡著」,強調進入睡眠狀態,且多用於否定句、疑問句或條件句中。

Alcohol is a depressant and will help you get to sleep.
酒精具有鎮靜作用,能讓你進入睡眠狀態。

4.be asleep

表示睡著的狀態,asleep為形容詞,表示「睡著,在睡覺的」,不可用very修飾,可用sound,first修飾。

The baby is asleep. Don't open the window.
嬰兒已經睡著了,不要打開窗戶。

5.fall asleep

fall asleep側重「無意識/不刻意地入睡、自然而然入睡」的含義,與be asleep 相比,更強調入睡的動作。

The farmer was so tired that he fell asleep quickly.
這個農民因為太累了很快便睡著了。

另外,還有以下這些表示睡眠的詞彙:

1.sleep 作及物動詞里通常只可接同源賓語,強調「睡覺」這一動作,表示延續性動作,可與表示時間的狀語連用。如:

He slept a sound sleep.
他安穩地睡了一覺。

作為名詞,sleep是不可數的,但如果sleep前有形容詞修飾時,可用不定冠詞 a(n),如:

Have a good sleep!
好好睡一覺!

2.nap 指小睡,打盹兒,a brief sleep。可指午睡,打瞌睡,短暫休息等。常指在白天小睡。

Take a nap after a heavy study session to allow your brain time to rest.
在刻苦學習一段時間后可以打下盹,留些時間讓大腦休息。

3.doze 打盹兒,指睡得較淺,時醒時睡。

It can be easy to doze off in a meeting when you're sleep deprived.
當你缺少睡眠時就很容易打瞌睡。

4.drowse 半睡半醒,昏昏欲睡的狀態。

The workers drowsed in the warm sun.
工人們在太陽底下打盹兒。

5.slumber 表示休眠,沉睡。可寫做:sleep peacefully and comfortably,指睡得安穩舒服。

If you exercise early in the day, you will be naturally tired by bed-time and will have no problem falling into a deep slumber.
如果你每天早晨運動,到了該上床睡覺的時候你自然就會很困,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狀態。

6.repose 躺著休息,休養;也可表示長眠,安息

The delightful sofa invites repose.
這麼舒適的沙發不由得讓人想躺下休息。

7.lethargy 昏睡;嗜睡

If you skip breakfast, blood sugar levels drop, resulting in irritability and lethargy.
如果你忽視早餐,則會出現低血糖,易怒和昏睡後果。